Saturday, March 13, 2010

書展

從書展帶走了藍色大門電影小說
在回程巴士里傍晚金黃色的陽光下埋頭讀著(超-浪-漫)
巴士的前進中我讀著自己倒退的時光
抵達車站時竟也幾乎把書看完

“四,五年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 的大人呢?”
對啊,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以下節錄書裡的部份文字
關於我喜歡他們的原因

>>>>張士豪:
“所以, 有時候我討厭這個喜歡那個,可是我從來不真正討厭不真正喜歡。因為我實在不想花大腦去判斷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一般人說我這樣很酷,有人說很假仙很龜毛,可是我不需要酷也不是假仙龜毛,我只是:隨。便。
[隨。便]的意思不是你想的[隨便],只是隨性,自在的意思.這就像我們常說的自由式, 我的自由式和你想像的自由式不一樣。
[自由]式它其實不是一種游泳的姿勢,[自由]式是說在這場比賽之中,你可以游蛙式,蝶式, 狗爬式,任何一種姿勢都可以,隨你便,只要你比我快。很不巧因為捷泳的姿勢剛好是這些姿勢裡面最快的,所以捷泳變成了自由式,懂嗎?
原本應該最自由的姿勢,變得一點都不自在。大家都用同一種姿勢游泳。真是冤枉。
就像這樣,大家把我的[隨便]變成了酷,驕傲,孔雀之類的,但我不是,我真的只是[隨。便],中午吃排骨飯或雞腿飯都可以,我不要多想,有就好了,沒有的話,喝湯也沒關係。”

>>>>孟克柔:
“其實我的願望是如此的簡單眇小,
我只希望當大家流行穿低腰褲並且露出褲頭的時候,
我能夠不堅持迷你裙加厚底鞋;
當村上春樹流行的時候, 我最好也不要支持吉本芭娜娜。
我必須不時提醒自己,隱身在人群中,
我願意成為學校里面屈意奉承,
或扁薄自己的靈魂成為一片影子的人。”
(易智言+楊雅喆 著)

關於書展呢
除了這個是還有其他具體上開心的收穫
超廉價書啊cd的
還有看到幾乎都會出現在大眾書展的前DJ紀展雄
依舊經營著他的理想 還真想跟他說聲加油
他應該成為他想要成為的大人了吧
卻每次看起來總是很累的樣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