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約翰。安德森


大好人舊同事早上現場連線告訴我說前老闆
想把所有收藏的披頭四黑膠唱片送給有心人
然後我難為情地劈頭一句說我要但真的ok嗎
大好人舊同事下午現場連線說老闆說沒問題

不禁想起上星期看完的好書地下鄉愁藍調
馬世芳從前從世界各處收集披頭四的青春紀錄
當然像我這種不勞而獲對比作家的熱血根本是
自取其辱 我懂

不知道接下來是否真如此順利拿到這些夢幻逸品
就算結果沒有也沒關係因早已習慣如此看待事情
加上其實我今天的額外收穫也已經夠豐富了

我是指
一整天滿腦的幻想
無邊的幻想總是靜止在某個畫面:
炎熱下午我吹著風扇
躺在房間木板地上閉著眼
聽古董大喇叭傳出來的
沙沙沙沙
搖滾樂

圖注:
知道前老闆說ok之後匆匆下筆畫了他從前午餐時間座位前小歇的時刻
收到或收不到那些黑膠唱片都會想辦法把畫交給他的
畢竟是那麼rocker的好人老闆
*舊同事後來說其實老闆也喜歡瑪麗亞凱莉...哈其實海豚音也很厲害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