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短歌

小學音樂節考試的時候
記得有一年
每人必須輪流隨著音樂老師鋼琴的doremi往高音飆
好像是有本事唱得越高的分數越好

你知道的
這種怪事是從以前就一直存在至今

另一段便是在同學面前選唱一首兒歌
就是要那些愛唱且會唱的獲得多一點的虛榮
同時給五音不全的一個機會當眾表演丟臉
記憶中音樂老師並沒安排次序
誰想先唱的便走到前面
報上曲名之後培養情緒(如果真有需要)便唱
就如此簡單(個屁)

像我這種想速戰速決的
一般就想也不用想選唱[一條小魚]
如果說要介紹這首歌的話
大概就是一首可以媲美[客人來]的簡潔
又沒有後者那麼普遍
無難度可言的短歌

*[客人來]有些時候會被禁唱
因為老師不這麼做的話
很有可能一個早上突然有二三十個客人要找爸爸

帶著音樂書走上前看著歌詞唱完便跑回座位
“一條小魚一個頭
兩隻眼鏡黑油油
一條尾巴在後頭
搖搖擺擺水里游”
才那四句
我承認我想不通為什麼需要帶著音樂書上場

如果說當時
我唱了以下這首短歌
老師是否願意給我高分
或說
“這位同學你還是唱一條小魚好了。”

4 comments:

lulu said...

如果再加上小鱼动作就更更高分,真的。

農夫 said...

加動作會忘詞哈

felice said...

很爆笑的一篇
哈哈哈

btw
一条小鱼的歌词很熟
但忘了旋律

请农夫下次清唱
haha

農夫 said...

felice:你還擺脫不了清唱布拉格廣場一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