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你們在公司無所事事的時候都在做些什麼

上週的五個所謂非常有自己個人空間的工作天
我又再次陷入以為已經戒掉的癮
突然想到哪架夢幻相機便去google資料
從來沒有一次覺得厭倦
就有一剎那想到酷帥呆結合于一身的rollei 35
故事就開始了


從rollei 35的歷史簡介發現一個沒聽過的名字Petri(百麗,或培得立)
說到當時德國rollei 35發行一年後
遇上較廉價的日本仿制相機的強烈攻勢
如此陌生的牌子Petri便是當時的強敵
重要的事情我很少追根究底
但像這種事情不查不可以
找到一個網站
裡面有很好吸收的講解
作者還很詳細的直接跟rollei放在一起
逐樣巨細靡遺並且很有見地地加以比較


整篇讀下來感想是
像LCA就是依照cosina cx-2而制
儘管照片成像一般都被外界評不及前身
憑著許多相片出來的無法言喻的缺陷美
加上幕後非常善於推廣的藝術搞手
如今卻已被炒成這種天價連帶炒熱cosina cx-2

像Petri color 35這種極少聽人提及
六七十年代產量不祥的優秀相機
更是顯得神秘得讓人想擁有

最罪過的事情莫過於作者下了這種結論
"Was the elegant Petri Color 35 Petri's best ever design? Well, I guess that depends upon who you talk to, but in my eyes, it wins hands down. If you like "different" cameras with noteworthy features, this little Petri may become a favorite of yours too."
(吼我就是喜歡這種調調啦)

放工時間還在遙遠的那個點
於是我敲下Ebay.com
剛好就有黑色版的petri color 35掛在上面

我想到剛讀過的文章
覺得這個人真的太邪惡了 他說
"Most Color 35's are chrome. The harder to find black enamel finish is more desirable."
那時候我想今晚或許必須認真辦好一件事情
----------
當晚在澍家借宿一夜
到他家時客廳已經關上燈剩下婉君房間亮著
開燈後發現平時在桌上的電腦竟然被帶進房間了
非常震驚
在他們房門外徘徊許久 輕敲房門輕聲呼喚澍各三聲
(其實幾乎連我都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就在此時隔壁房婉X的燈diak一聲關上
本人今晚死都要上網就是了!!!!!!!!!!!!!
竟然沖昏頭大膽改敲她房門
然後腦中碎碎唸婉君是大好人婉君是大好人

看~都說婉君是大好人的啦!!!

最後她連滑鼠都一倂交給我!!!
而且滑鼠頭上的旋轉鈕整個斷掉的那種滑鼠!!!
太好人了啦!!!
----------
網上競標這種事情始終永遠不適合像我這種人
在當晚斷斷續續的網路狀況
我從原本的70美元
望著相機勾魂氣質
一次次修改預算限制地加碼壓到106美元
這種沒有原則的競標法
我看不到任何無法奪標的道理

品像沒有很新的petri color 35
(機身太新拍照時我會有所顧忌 所以這是優點)
價錢怎麼說都感覺不貴(老毛病)
現在要做的事是期待個兩個禮拜
相機界深藏不露的低調隱士
安全降落我手中
----------
其實......星期一我已經買了一架非常優秀
外觀和鏡頭能力都超殺的yashica electro 35 gsn


撇開那個不說 我當然是此敗家案的受害者
禍首除了教唆者相機達人還有公司老闆(讓我太空閑)
就是婉X表妹
沒有你的電腦這一切該要怎麼發生
(X君表妹: 好心著雷劈......DNS......)

5 comments:

ariel said...

难怪都没钱买ipod......

Jiun said...

禍首是你老闆準沒錯啦
接下來當然是你自己啦
上班時間人家忙到要死你就無所事事
(心裡不平衡的說...)

你..你...你就是那種薪水比我高卻無所事事的員工=______="

我的滑鼠再怎麼說也是個好滑鼠!!!!!!

jooknun said...

我我我~~~ 也剛bid了那件beatles red nose t-shirt回來.... 噓~~ 不要告訴別人

農夫 said...

ariel:ipod長像這些相機的樣子搞不好我沖去買
jiun:其實我比較喜歡忙啦...從前有個滑鼠, 它很滑...麥兜是不是有說過類似的...哈
jooknun:ok!!!我不跟別人說!!!rock~~~

lulu said...

原来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婉君你为什么要借他T_T
Yashica我的dream camera先给我拿来别多说。

关于滑蛋虾仁的故事要叫felice讲才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