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那是跟誰都沒有關係的奔跑 只有我和雨

海關出來之後 在往下緩緩下降的電扶梯上發現外面已下著雨
海關出來之前 我還在奮力抵抗那些人龍 行李 機械 制服海關人員 瑣碎言語
雨聲輕易止住所有嘆息 雨聲把我帶到新山的海關
踏出門 毫無意外的 地面全是積水

我想到飄雨的太平山 冬緣逆著山路往上爬邊嚷著下雨了下雨了

穿越地下道穿越堵在地下道出口躲雨的人
我頂著背包躲避積水跑向巴士站
雨勢在我剛開始的第n個跳躍之後轉大 非常妖朽
想起來我是沒有任何顧慮才冒雨前進的
病了沒關係我有週末 況且哪有這麼容易就病倒
球鞋濕了也沒關係我還有好幾雙 備用
錯開撐傘的人盜版光碟推銷員車燈街燈 錯開
與我無關的事

巴士里的冷氣讓人覺得星期五的晚上非常適合下雨
廉價背包濕透 裡面的雜物完好
黑T桖也濕了 裡面的雜物稍微被雨水分解

1 comment:

jooknun said...

那張陳冬天緣很像盧廣仲的親戚n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