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麻吉始終要登場



這是一張事前沒有任何草稿的畫
適合畫他
我不是說他頭髮像草
雖然他曾經有留過非常接近雜草形狀的髮型
裸著半身拿著木吉他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來回唱著
(干~寫到這裡非常想念!)
也不管聽眾也就是身為朋友的我們的反應
咳嗽副歌調吉他前奏閒聊刷吉他咳嗽
關起房門非常私人的電吉他solo之夜
直至隔天早上鬧鐘叫到斷氣他還躺在碎花布里
若時間允許他可以躺死至太陽西沉
良心發現的話他會趕在傍晚之前步行到佳士客
買星巴客咖啡+waffle順便跟店裡的可愛女店員聊上幾句
(攝影:羅帥)
然後也許就是籃球時光
直到後來球場出現越來越多糾纏不清的小鬼
或者娛樂百分百時光
直到後來大小S相繼辭去主持人身份
這兩件事比起來 籃球大概就比較重要
(因百分百深夜會重播)
晚餐等待另一只鬼從黑暗中提著毛巾出來才有著落
宵夜
再寫下去就非常牽強

大學如斯無聊而我們就在裡面不停止地轉

我常想遇到他我必須心存感激
因為我無法想像大學生涯
自己說了一句普通的話做了一件普通的事
必須面對另一個系友阿張難以置信的表情
抑或被其他人非常鼓勵性認真卻突兀的建議淹沒

這麼久之後
他大概有變得比較溫和婉轉
溫和譬如選擇人前假笑人後幹屌
婉轉譬如說當面語中帶刺而對方還笑得極度燦爛
可以確定的是他
偷養了小龍包(什麼鬼)
頭髮自然或不自然地退到克里斯馬汀的位置
還有超正女友

或許可以從以上這些來推斷他現在或以後的人生
或許你不應該這麼做
因為你越這麼想他越傾於往相反方向走
那是搖滾客的精神
(啊我真的整篇在胡言亂語)
對了 他叫阿頌ah song XX韻
真名小名藝名(!)都跟音樂有關聯

這是一篇事前沒有任何草稿的文
適合寫他

3 comments:

jooknun said...

呵呵 ^^ 果然很他
還正點女友咧
正點女友: 謝謝儂

農夫 said...

他不止是這樣,我不會寫啦(泣)

maureenchen said...

wah...looks like him 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