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昨天的事

辦公室的冷氣超常的冷
我回頭看 大家依舊埋頭工作
無聊之際在同事的檔案夾里發現陳綺貞的歌
凌凌散散的下載版mp3雜亂無章的歌名
全選之後播放
耳機一開始傳來的竟是十五六歲時聽的[情歌]
然後就像歌詞里的
折疊好的工作心情(呸)一整個被翻起
想起從前拿著讓我想一想卡帶四處推薦朋友的事
接下來的[孩子]把我帶到更遠……
[還是會寂寞]之後
脫下耳機上洗手間
側身關上門的時候瞥見鏡子里的自己
怔了一下

瞬間那些十年前十年後的差異重疊

或許我應該直接把冷氣調整溫度
然後再跟鄰近的同事詢問那樣是否ok
然後大概地輕聲呼籲大家以小動作來環保
或許我應該致電那mp3主人(如果”mp3”真有主人這種事)
推薦陳綺貞推薦太陽推薦演唱會
順便遊說她支持正版專輯

回到位子重新帶上耳機
[Self]的前奏幫我確定了某些心事
還沒唱到副歌整首歌就活生生中斷
如此相似生活 熟悉的殘酷和仁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