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沒什麼道理的愛情

前座的女生跟電話另一頭的男友説話。不,是訓話。
事情大約是某夜女生工作較遲回家致電男友來載而男生叫女的搭的士或巴士,
然後再“這是一定要的啊“般連帶地翻舊賬。
“就算你再怎樣道歉也是無補於事的!”
女生似乎想在訓話中加上一時想不起的名言斷斷續續…
最後她放棄了,選擇說了連串最不費力的通俗措辭:
“容忍是有限度的我已經跟你說過了你就是不改這樣分開也好對你好對我也好”
很好。這種狠話一出,直接関手機分手吧!
“我每次叫你怎樣怎樣你就怎樣怎樣…你不用求我了,你要自由嗎我給你自由…”
不好。狠話是說爽的。

我與周圍的乘客就這樣一天工作疲憊轟炸之後,
被迫吸收了這整大段的腐爛劇情與對白。

巴士停了,男生似乎還在持續地道歉。
而女生夾著皮包手機,一如往常不甘落後的在擁擠乘客中擠身下車。
咄咄逼人的聲音遠去。

我不知道愛情可以那麽無顧忌地討論
我以爲那是 就算在圖書館裏都只能傳紙條的私密意會和了解

無預警的我腦裏哼起一首歌:
你爲何不調過頭去
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嘗試著不露痕跡
告訴我愛情的道理
你認爲值得努力的
是我倆之間的距離
喔這一季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那麽多年以前的歌詞還能一字不差的適時出現
而輕易舒解思路上的一些迷惑

上述的女生靠謾駡表達(及培養)情感
聰明的女生寫了《距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