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20100605繪畫班01

第一堂課畫的是氣球。先在家完成了小女孩手拿氣球的彩色圖。想知道每個學生畫的人的樣子, 氣球的部份倒是應該可以讓他們練習基本的圓形弧線還有自由的顏色搭配。一開始先麻煩助理澍替我播了一段天外奇蹟氣球屋子起飛的那一段(前助理芃交代說要先抓住小孩子的興趣說)。 接著再迅速畫另一幅男生版的讓小孩知道這幅畫的基本步驟,包括上色的方法。然後老師假裝說 “啊男生的頭髮要怎樣畫呢……好我畫一個俊傑的頭髮好了。”發現我還真的很會說這種話哈哈哈哈。應該還是有幫助的,因說完之後有看到俊傑羞澀好奇笑的表情還有其他小孩的竊竊笑聲。




兄弟

這是一對話比誰都多的兄弟。哥哥簡直就是天外奇蹟的Russell。弟弟則負責補充哥哥漏說的或其他細節。助理說改次可以跟他們玩誰可以沈默最久的遊戲(專業)。哥哥會突然無故激動得雙手握拳跟我說他爸爸的貨車被小偷偷走(弟弟補充車在哪裡怎樣不見),家裡進賊(弟弟忽然說怡保更多小偷......為什麼是怡保T_T),甚至跟我透露說他鉛筆盒有鋼筆跟漿糊哦這類小事(弟弟一聽連忙打開自己的筆盒)。好老師一邊改畫一邊驚訝狀配合他們。畫完之後哥哥遞了一隻紅原子筆叫我給他打分真是囧爆。然後我說圖畫前面不能亂寫東西的耶便用鉛筆在畫紙背後畫上一顆星星。哥哥轉身走後弟弟爬上椅子說他也要,好那我也給他一顆。怕被哥哥聽見似的,他忽然小聲說:“老師可以多給我一個星星嗎”((你這小子!))“不可以耶哥哥也是一顆星而已,下次你畫美一點我再給你兩顆。”慈祥狀回答。

雙胞胎姐弟

我問弟弟為什麼停下來不畫,姊姊搶著說他不會畫的啦。我說不會啦你看他畫氣球很美。弟弟桶回姊姊一刀無端端告訴我說姊姊吃告軋賠(吃到大肥),老師聽了三次才聽懂反應過來之後忙說:姊姊哪裡會肥剛剛好啦。時間還早姊姊弟弟都相續畫好(這個要提一下:每一次問助理澍剩多少時間他都說剩半小時(看到沒有,這叫-專-業-),我說看!姊姊畫很多氣球咧算算看有多少粒。剛說完突然很多只小手(當然包括隔壁的雞婆兄弟的手)往畫紙“篤篤篤篤篤”算著。弟弟天真問我是不是越畫多就第一名“…...這個也不是,反正你畫完了還有時間就再畫多幾粒。”幾分鐘之後轉頭發現畫里小孩已是握著糾纏不清的線。

部份其他學生(感謝助理熱心拍攝)。基本上就是男生畫男生, 女生畫女生


只有一位小朋友......

可能是剛在新加坡看完pixar展的緣故,想說不如接下來的幾堂課就用pixar系列來做學習教材好了。 至於感想呢,暫時還很好奇下星期還會有什麼爆笑的童言童語。暫時還覺得大家非常可愛。看我一直強調暫時哈哈哈哈。還有,學生人數可以再多一點沒關係,陳老師是可以用生命教畫的,你知道……哈哈哈哈。

衷心歡迎各方意見,真的。如何教他們畫畫的又不磨滅每個小孩獨特的想法同時不跟所有父母的期望有所抵觸,還真是巨大難題啊。

9 comments:

shu said...

推助理~

六月 said...

看起来真棒~

jooknun said...

下次可以看nightmare on elm street, 然後叫他們畫紅黑線條爛臉的怪獸!!!

之後你就可以真正的享受退休以後的生活了

嘻嘻

lulu said...

所以看來小孩都喜歡排排坐的氣球?
他們很開心的樣子啊!

p/s:你漏掉的另一個童顏童語喔(看到時助理還會不會推哇哈哈)

nightcat said...

HAHA ok i got the talking-non stop story now

農夫 said...

shu,推~
六月,真的吼...
jooknun, 說了你也不信我一直很想看這部戲...有X載(下X)?
lulu,對吼排排坐,下禮拜要跟他們講一下這點希望不會太遲哈哈哈哈。回來幫我找學生順便當助理咧。

農夫 said...

night,這個是一定要的。

ariel said...

聽說還有本地水果的故事哇哈哈
我也要建議下次不如畫人像(裸)
麻煩助理了~

jooknun said...

你不說我也不知, 原來你崇拜當陳老師崇拜到自己當起陳老師來~~~~

這個"朵", 不錯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