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恐龍2

於是我照原訂計畫
塗鴉式的在前面開始亂畫
“老師你在畫什麼很難看!”
--------
對了對了就是要這種反應
然後大家等下就會給我看天馬行空的畫了(妄想中)
--------
“ok你最好等下畫得比我好”

“會畫的不用跟著老師吼畫你們自己的恐龍”
我就這樣背著他們一邊畫一邊嚷着類似的話
幾近完成我的妖怪恐龍時學生又說了
“老師~沒有這種恐龍的”

“我有看過!”(頭也不回地回覆)

坐中間早熟的女生畫了典型的梁龍
恐龍吃着椰子並且背景有火山非常有邏輯的構圖
她就是那位說電視看過恐龍的女生
(電視真的害死人)
她左右兩邊的朋友則是對著白紙看起來很困擾
“慢慢想,有很多時間......”我說
於是當我再一次回過頭去的時候
梁龍已經跑到左右邊的兩張圖畫紙了
於是便把他們的位子重新安排再看事情有沒好轉
與此同時另一個學生說老師我可以不要畫恐龍嗎
我想畫人她說
那你就畫吧我說

結果呢
說有看過的5歲男生真的畫了自己的四方形恐龍還會噴火
唇膏妹妹畫了長長的條狀並且有很多腳的恐龍
早熟女生按照她的計畫把工整的恐龍圖完成
另外被換了位置的兩位呢依舊束手無策的樣子
畫人那位呢始終就只是一條長長的地平線問我人怎麼畫

我想接下來再花一些力氣教他們一點
畫畫的勇氣與孩子氣
---------

4歲的唇膏小姐當天老毛病又犯了
這次選了藍色的水性顏色筆喔

(完)



No comments: